专门治疗各类胃、食道问题

由外科专科医生,以食道和胃手术外科的专业知识及技术提供全面、微创和内窥镜的微创治疗选择。

胃镜

经由口腔、食道,进入胃部及十二指肠,医生可以进行检查、诊断及治疗。


详细内容

...更多

胃酸倒流

虽然质子泵抑制药为目前有效减少胃酸形成的药物,接受药物治疗后情况未见改善的部分患者可能需要接受防止胃液倒流的微创手术 …


...更多

胃痛

出现胃痛时人们常常置之不理,默默忍受;或是吃止痛药,如质子泵抑制药(PPI), 短暂舒缓痛症。如持续出现胃痛症状,应接受胃镜检查找出引起胃痛的元凶,方是良策。


...更多

胃炎

胃炎指胃黏膜发炎或糜烂出血,可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如患有急性胃炎但不进行治疗,可引致并发症,如胃溃疡。慢性胃炎,症状包括上腹疼痛、胃部灼热及不适等。慢性胃炎根据其成因和组织化验结果来分类。


...更多

食道癌

在本港,食道癌是男性癌症中位居第十,为男性癌症第六号杀手。手术是微创手术,医生会在患者的胸壁上开几个小孔,透过这些小孔切除食道和清除淋巴结。


...更多

胃癌

胃癌是最常见的上消化道癌症,为本港第六个最常见的癌症。胃癌的常见征状包括上腹持续隐痛或胀闷不适、消化不良或胃灼热、食欲不振、大便带血或呈黑色、体重无故下降等等 …